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APP亞洲漿紙熱心公益 支持偏鄉學童生態關懷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與珍古德協會邀請偏鄉兒童至二格山自然中心體驗森林生態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1126 15:27:10)以實踐永續發展、關懷社會為經營理念的全球十大紙業之一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攜手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邀請60多位來自恩加貧困家庭協會的偏鄉兒童至二格山自然中心體驗森林生態。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期望透過環境教育與體驗活動,促進學童對自然田野的瞭解,進而關心環境相關議題。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
學童親手製作深具人文歷史與保護生態意義的大菁藍染
活動當天,學童們帶著興奮的心情跟隨專業解說員走入物種豐富、綠蔭盎然的森林生態綠步道中。進行生態觀察與解說課程途中,學童對於大自然的一花一草都好奇且積極發問。活動內容還包括了讓學童盡情發揮創意與巧思,親手製作深具人文歷史淵源與保護生態意義的大菁藍染,染出獨一無二的方巾。事後學童都開心的表示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走進大自然,參與這樣有趣的學習!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表示:「善盡社會責任一直是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的核心思維,我們很開心同時為資源較欠缺的孩子,提供參與課外活動的機會。如同珍古德博士曾說:『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採取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透過親身體驗,希望能補足課本上無法提供的戶外環境教育,讓學童接近大自然,從小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對環境友善的種子。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未來也將秉持對環境保育的堅持以及對社會公益的熱忱,持續支持生態關懷活動。」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在台灣已連續四年響應國際珍古德協會合作推廣的「綠拇指計畫」,迄今已種下七千多株台灣原生植物,點綴綠意近15所校園。在全球,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對於森林永續經營同樣不遺餘力。2013年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宣布「森林保護政策」,全面停止天然林作業,亦於2014年進一步表示支持保護及復育一百萬公頃印尼熱帶雨林;2015年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更宣佈將旗下約7千公頃的商業用林地休耕,以保護受威脅的高碳泥炭地,寫下全球為了保護熱帶泥炭地林地而休耕的首例。

訊息來源: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