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APP亞洲漿紙受邀出席東協企業永續發展高峰會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
APP亞洲漿紙受邀出席東協企業永續發展高峰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812 14:08:37)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APP)環境與企業碳足跡經理Librian Angraeni 日前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年度舉辦的「企業永續發展高峰會」,並以東協經濟共同體(AEC)代表的身份談到「東協經濟體(AEC)如何協助東協會員國(ASEAN)永續發展」。Librian Angraeni於高峰會中表示:「藉由東協各國規劃的區域經濟整合發展,絕對是建立區域永續發展的大好機會。」

東協經濟共同體(AEC)的成立將成為全球第七大經濟體,創造出高達2.6兆美元經濟產值的單一市場,AEC的成立可望帶動就業機會、降低貧窮、打擊社會上的不公正及對抗氣候變遷。AEC期望在2030年達成2015年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中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17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一年一度的東協企業永續發展高峰會,今年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隨著氣候變遷對於東協之影響加劇,企業永續發展之重要性更加顯著。Librian Angraeni強調:「在印尼和菲律賓追求經濟成長下,如何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是這兩個國家所要面對的挑戰與契機。」

Librian Angraeni同時表達了APP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支持,並說明已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APP的經營策略中。例如處理紙廠廢料問題,支持SDG第12項《永續發展目標: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在達成經濟成長並落實永續發展的同時,急須改變生產與消費物資的方式,以降低生態足跡。所採用的作法是檢視價值鏈,並自其中找出能將廢料轉化為原料的機會。

舉例來說,APP在印尼廖內省的紙廠與當地社區合作,將購買漿紙材料時的塑料綑繩轉變成地墊、花盆或籃子等手工藝品;APP同時透過舉辦手工藝班、基礎行銷與經營管理課程,讓社區成功的將塑料綑繩轉變為實用商品,不僅可以為當地家庭帶來額外收入、提高社區女性權益,同時也減少了廢料掩埋,進而改善了社區環境。

「透明且公開的制度與成果呈報絕對是建立公司環保意識的重要措施。」Librian Angraeni表示。APP透過每年的GRI永續發展報告向利益關係人傳達對永續發展承諾與成果。同時也採用其他平台,例如「永續發展指標板」(Sustainability Dashboard),來分享森林保護政策進度與發展,同時利益關係人也可利用此網頁提供建議與想法,檢視並做相關整合,進而加速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隨著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內的區域經濟整合,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將會具有世界經濟領導地位,另外,AEC可望於2030年躍升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ASEAN在達成全球發展目標中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ASEAN的企業需將面臨到的挑戰化為轉機,透明化的

制度與創新方案將會是實踐《17項永續發展目標》(17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與建立跨國、跨領域良好合作夥伴關係的關鍵因素。

( Hinet 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