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上完廁所後,你的衛生紙丟在馬桶還是垃圾桶呢?!其實衛生紙應該要丟在馬桶啊!

這兩天剛好看到新聞:『環保署長李應元宣布,將推動民眾上完廁所後的衛生紙丟馬桶,而不是垃圾桶!』,讓我想起以前每次出國的時候,去到歐美國家或是日本,不管在餐廳還是飯店,上廁所的時候,衛生紙都是直接丟進去馬桶的,只有台灣和中國大陸才是丟在垃圾桶!今天就想跟大家討論一下衛生紙到底要丟在哪邊?!!
我還記得小時候父母總是會說「上完廁所擦屁股後,衛生紙要丟在垃圾桶」,在以前的年代,部分老舊公寓住家管線未更新,馬桶容易堵塞,如果把衛生紙丟到馬桶後,好像也容易造成環境的負擔!所以久而久之,在台灣衛生紙擦完丟垃圾桶,似乎就是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
不過,自從出國到歐美國家甚至亞洲各國、日本...等,就會發現當地的習慣截然不同,廁所的垃圾桶並不是拿來丟衛生紙的,而是丟其他不可以溶解的垃圾(例如衛生棉....等),當台灣隨著時代在進步,大家也開始有環保意識抬頭,到底衛生紙該不該丟在馬桶,在很多年前就已經有議員提出衛生紙丟垃圾桶的概念了!

其實隨著時代在進步,我們的腦袋也應該要更新前進!現在的衛生紙很多都有強調可溶於水,我在大賣場選購衛生紙的時候,除了看價格之外,通常都會特別注意包裝的說明,選購有「可溶於水」的衛生紙!

app亞洲漿紙  
可溶於水這件事情有多重要呢?
通常上完廁所後,你需要的就是拿衛生紙擦拭清潔,可能是小便或是大便,擦過的衛生紙這時候如果是直接丟在旁邊的垃圾桶,瞬間自以為已經乾淨清潔溜溜,殊不知我們的垃圾桶可能一天甚至多天才會整理一次,把垃圾拿出去倒,這時候沾滿大小便的衛生紙就一直被好好的保留在馬桶旁的垃圾桶內,不斷的滋生細菌,甚至,如果剛好那天吃壞肚子,事情就更慘烈了,可能是瘋狂拉肚子,衛生紙這時候擦拭了滿滿臭味的拉稀,而且可能一張衛生紙擦不乾淨,還需要用到很多張衛生紙不停地擦拭,垃圾桶的髒衛生紙累積量也增加,就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著病菌和臭味!特別是外面餐廳的廁所,或是超熱鬧風景區的公廁,常常都是味道嚇死人啊!!


我在家裡常常不管是做料理煮飯、或是吃東西的時候,常常也是需要用到衛生紙擦拭,如果家中的衛生紙都是選用可溶於水,那家中除了垃圾減量之外(在台北垃圾袋也是要花錢買滴!垃圾減量就可以更省錢啊!),也會減少細菌的滋生,就是一舉數得的概念啊!
 

這邊要提醒大家除了可溶於水的衛生紙是可以直接丟到馬桶的之外,一般常用的「面紙」,因為添加「濕強」成分所以不易在馬桶裡分解,這部分就千萬別丟到馬桶內了!否則可能會造成馬桶水管的堵塞啊!!使用前記得一定要先看一下背面的使用說明唷!! -->除了衛生紙之外,其他東西是不能丟在馬桶的唷!!
 
 在家裡不管是吃什麼東西,難免都會沾得手油油,我吃飯的時候衛生紙可是桌上必備物品啊!!
P2160696.jpg

吃完飯也需要擦嘴啊!如果用比較環保的可溶於水的衛生紙就可以減少家中的垃圾量囉!

在國外上廁所時就可以知道這個國家的先進程度啊!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進步,而這個進步不是只有政府推動,是每一位在台灣的居民都應該要有觀念上的正確知識,才能讓我們的環境更好,國家更進步唷!



本篇文章原文出處 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post/116739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