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APP 亞洲漿紙承諾部分商用林地休耕 以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 APP攜手Deltares研究中心發展泥炭地管理最佳模式,綠色和平(GP)持續觀察其發展
  • 規模首創,以LiDAR科技量測四分之一的印尼泥炭地表
  • APP自2013年發布森林保護政策後,同時承諾停止所有泥炭地開發

2015年8月14日,臺北訊—全球十大紙業之一的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昨日(13)宣佈將旗下約7千公頃的商業用林地休耕,以保護受威脅的高碳泥炭地,寫下全球為了保護熱帶泥炭地林地而休耕的首例。

印尼的泥炭地開發為全球單一陸地最大溫室氣體排放(GHG)來源之一。APP宣布林地休耕,將可協助印尼政府達成在2020年前降低26%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被標示為休耕的土地橫跨印尼廖內省及南蘇門答臘的五個相思樹種植區,已由Deltares研究中心判定為需要立即復原的區域。為符合APP「森林保護政策」,先前告知同意準則(Free and Prior Informed Consent ,FPIC)將在休耕程序開始前於五個區域內進行。

本宣布是APP建立具科學基礎的地表策略,實踐泥炭地最佳管理的承諾一部份,未來可提供印尼政府及許多林地公司借鏡。此外,此公告是以APP「森林保護政策」的承諾為基礎 。這項政策是2013年2月公佈,承諾立即停止天然林作業與新泥炭地開發。

根據此策略,Deltares正與APP合作,運用LiDAR遙控感應技術,執行熱帶泥炭地史上規模最大的LiDAR繪圖計畫。LiDAR以飛行器空拍,Deltares可繪製約四分之一的印尼泥炭地地圖,其中包括APP供應商土地。該計畫涵蓋面積達450萬公頃,相當於瑞士或是美國賓州的大小,繪圖工作將於2016年完成。

對於某些重要泥炭地表景觀的水資源及環境狀況,此繪圖計畫將提供前所未有的深入瞭解。有關如何減少泥炭地排水的影響,數據分析結果將讓Deltares對APP提供進一步建議。關於減少森林消失及溫室氣體排放導致氣候變遷,這項分析也將帶來顯著貢獻。

APP亞洲漿紙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APP做出商業林地休耕的決定,是我們『森林保護政策』的重要里程碑,相信也是前所未有的承諾。對於任何企業而言,將現有林地休耕,絕對是很艱困的決定。但APP相信採取緊急措施來保護泥炭地森林,有效降低及避免溫室氣體從泥炭地釋放,是首要之急。雖然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還有許多事情要學,但是今天此宣佈絕對是個重大突破。」

「實際上,保護泥炭地絕非APP或任何一家公司能獨立完成的工作。APP保護森林及泥炭景觀的目標,必須得到政府及其它林地公司共同參與,並且採取實際行動落實。這些行動應包括找出森林和泥炭地保護的體制障礙、支持森林復育、以及確保社區發展。」

Deltares專案負責人Dr Aljosja Hooijer說明:「APP有一個獨特的機會來支持泥炭地森林保護與碳排放減量。昨日的宣佈是實踐泥炭地表景觀最佳管理的第一步。APP利用高科技技術大規模彙整LiDAR數據的先鋒創舉,不僅提升印尼當地的泥炭地管理機制,更豐富全球泥炭地管理相關資源。」



註1:東南亞泥炭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於全球燃燒石化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3%至3.1%。



【關於APP】

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為全球十大紙業集團,於1994年10月在新加坡註冊,總資產約200億美元;產品行銷全球,企業總部位於印尼雅加達及中國上海;年漿紙生產及加工總產能達1,900多萬噸。成立至今,APP以提供高品質且物超所值的漿紙產品,快速崛起於全球紙業。目前在印尼和中國經營與管理超過一百二十萬公頃(約三分之一個臺灣大)的速生林,在森林持續發展的永續經營理念下,種的樹、遠比砍的還多。更提供人力、物力與財力於積極保護及擴大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及物種數量。

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是APP亞洲漿紙在臺成立之公司。成立於1997年,主要業務為銷售APP印尼及中國各廠的產品,如銅版紙、道林紙、影印紙、白卡、非碳複寫紙等業務,廣泛地應用在雜誌書籍、包裝外盒、辦公室用紙以及一般生活中,其中影印紙品牌PAPERLINE及Copy Mate為市場上主力銷售品牌。www.apptaiwan.com

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自2010年1月,以 PASEO、唯潔雅與優活為品牌,在臺上市,有各式衛生紙、面紙、紙手帕、擦手紙與廚紙等全系列家庭用紙,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更物超所值的家用紙新選擇。


【關於Deltares】

Deltares是全球水資源、地下和基礎建設領域的獨立研究中心。在全世界各地,為人類、環境及社會提供需多智慧解決方案。Deltares 在東南亞已為許多融資機構、國際開發銀行、地方政府、非營利組織和民營企業執行數百個諮詢項目。在印尼,擁有超過40年的經驗的Deltares是水資源和土壤管理方面的顧問。近年來,Deltares的工作集中於泥炭地管理,並經常發表關於排水、地面沉降、洪水對於泥炭地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