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APP亞洲漿紙支持南蘇門答臘政府的地表景觀策略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支持南蘇門答臘政府的地表景觀策略

透過發展多方利益關係者機制 實現印尼2020年降低溫室氣體承諾
2015年7月13日,台北訊—全球十大紙業集團之一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近日表示支持印尼南蘇門答臘省政府透過發展多方利益關係者機制,實現負責任的地表景觀管理策略,解決森林砍伐及減緩溫室氣體排放。

APP與荷蘭國際永續貿易倡議組織(IDH)攜手贊助7月8日於雅加達舉辦的「永續地表景觀高階利益關係者論壇」,印尼環境與林業局、夥伴國家、社區居民、非營利組織及民營企業代表齊聚,研擬減緩溫室氣體排放量最有效且全面性的策略。
在論壇中,APP分享了主動發展泥炭地管理的最佳範例,不僅協助解決森林砍伐和溫室氣體排放量,更協助當地社區發展。

繼2014年9月APP與印尼政府同時簽署「紐約森林宣言」後,APP與南蘇門答臘省長Alex Neordin受邀一起參與今年3月於德國舉辦的「波昂挑戰2.0」。波昂挑戰是全球最全面性的森林復育計畫之一,目標是2020年前復育1億5千萬公頃退化及已砍伐的森林。
其中,南蘇門答臘森林被列為優先復育地區。此一最新策略將協助印尼政府實現2009年匹茲堡高峰會(G20 Summit)的承諾,在2020年前藉由印尼政府力量減少26 %溫室氣體排放量,或透過國際合作降低41%溫室氣體排放量。

APP實施「森林保護政策」邁入第三年,並於近期根據熱帶雨林聯盟獨立評估結果發布「2015年及未來:森林保護政策實施計畫」;除此之外,APP也為降低南蘇門答臘溫室氣體排放量投入長期顯著的努力。
為實現泥炭地管理最佳典範,APP投入數百萬美元與Deltares 研究中心合作為期兩年專案,使用創新LiDAR科技在佔地面積達450萬公頃的南蘇門答臘濕地進行3D 地形掃描,專案規模寫下全球創舉。

隨著APP森林保護政策承諾陸續實現,加上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既有的地表景觀規劃,該地區的高保護價值(HCV)、高碳儲存(HCS)、社區地圖和鄰近特許林地持有者範圍的相關數據均有清楚標示。
而此一新專案將更有助於該地區地表景觀定義及空間劃分,使各利益相關方更加清楚所屬的經營範圍。
APP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身為當地林地營運利益關係者之一,APP深知對未來地表景觀保護的責任及承諾,也已成功落實多方利益關係者機制以達成永續森林保護政策。
然而,APP無法單獨解決氣候變遷問題,必須全方位的考量地表景觀永續性及提出負責任且可行的管理方案,我們鼓勵有興趣的夥伴投入集思廣益。以此為目標,我們必須發展出一套有效率又清楚的機制,使各利益關係方參與瞭解此議題和各自所需擔負的角色及責任。利益關係方可以是監督特許林地的企業、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政府官員,甚至是社區及非營利組織人員。」


南蘇門答臘省長Alex Noerdin補充說明:「我們深刻理解森林與環境永續甚至生活是一體相關的,伐林與森林退化已是全球焦點更是世界公民責任,因為環境的破壞影響已超越國界。
因此我們致力整合森林與地表景觀產業的相關各方,以期積極發展此一願景,協助地球永續發展。此雄心壯志的任務是實現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平衡發展,不可或缺的唯一途徑。」


【關於APP】 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為全球十大紙業集團,於1994年10月在新加坡註冊,總資產約200億美元;產品行銷全球,企業總部位於印尼雅加達及中國上海;年漿紙生產及加工總產能達1,900多萬噸。成立至今,APP以提供高品質且物超所值的漿紙產品,快速崛起於全球紙業。目前在印尼和中國經營與管理超過一百二十萬公頃(約三分之一個臺灣大)的速生林,在森林持續發展的永續經營理念下,種的樹、遠比砍的還多。更提供人力、物力與財力於積極保護及擴大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及物種數量。
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是APP亞洲漿紙在臺成立之公司。成立於1997年,主要業務為銷售APP印尼及中國各廠的產品,如銅版紙、道林紙、影印紙、白卡、非碳複寫紙等業務,廣泛地應用在雜誌書籍、包裝外盒、辦公室用紙以及一般生活中,其中影印紙品牌PAPERLINE及Copy Mate為市場上主力銷售品牌。

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自2010年1月,以 PASEO、唯潔雅與優活為品牌,在臺上市,有各式衛生紙、面紙、紙手帕、擦手紙與廚紙等全系列家庭用紙,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更物超所值的家用紙新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