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APP 亞洲漿紙對熱帶雨林聯盟發表「森林保護政策」獨立評估報告 表示歡迎 

APP亞洲漿紙 金光集團對熱帶雨林聯盟發表「森林保護政策」獨立評估報告 表示歡迎 

APP發佈2015年森林保護政策實施計畫,其中包含執行中獲得的經驗、利益關係方回應、及熱帶雨林聯盟評估報告的建議。

2015年2月5日,臺北訊-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今(5)日對熱帶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針對APP森林保護政策所發佈的獨立評估報告,表示歡迎。該評估報告顯示,APP已穩健地朝落實政策中各項承諾邁進。

APP於2013年2月5日發佈「森林保護政策」,不僅立即停止漿紙原料供應商涉及天然林的作業,並同時進行其他管理評估措施。APP認為,透過獨立第三方具公信力的國際組織「熱帶雨林聯盟」的進度評估,能為落實森林保護政策中各項承諾提出寶貴有效觀點,並進一步提升作業透明度。

熱帶雨林聯盟評估報告是針對APP森林保護政策四大方向的進展及其他與森林保護政策相關的公開聲明提出看法,時間自2013年2月5日起至2014年8月15日為止。

APP永續經營董事總經理Aida Greenbury表示:「森林保護政策由APP、森林信託協會(The Forest Trust)及綠色和平(Greenpeace)共同研擬,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森林保育創舉,為實踐零天然林供應鏈作業定義出了全新標準及經營模式。我們很高興熱帶雨林聯盟對APP進展的認可,也相信這份報告更顯示APP為零天然林作業所做的努力是會有成效的。」

Aida另補充:「森林保護政策的實踐方式並非一成不變,我們必須具備從過程中學習、不斷修正的勇氣。此報告提出多項APP仍需加強部分,我們已彙整報告結果與其他利益關係方的回應,將其納入APP今日發表的2015年和未來森林保護政策實施計畫。」

「我們也相信這樣的評估報告會將全球目光聚焦在印尼森林現況。自2013年起,APP即積極呼籲各利益關係方參與支持我們的零天然林作業策略。因為APP一己之力,仍無法控制林地侵占、火災及非法活動等造成森林持續消失的諸多因素。因此,我們希望此報告能提升大眾對印尼林業問題的關注度,並促使政府、非營利組織及更多私人企業合作,共同來解決地表環境問題。」

熱帶雨林聯盟林業資深副總裁Richard Donovan指出:「APP於2013年宣布了一項極具野心的計畫以進行改變。在過去這18個月評估期間,熱帶雨林聯盟發現APP已逐步履行森林保護政策中多項承諾,包含了全面停止其供應商天然林作業等關鍵行動。如同任何其它重大改革,在將政策與程序換化為實際行動上,森林保護政策仍有許多努力空間。熱帶雨林聯盟鼓勵APP繼續朝此方向邁進。」

今日發佈的APP最新「森林保護政策實施計畫」包含APP在2015年與未來執行計畫的優先順序,源自熱帶雨林聯盟最重要的調查結果。內容有針對第三方森林砍伐、泥炭地最佳管理方針、「自由和事先知情同意」原則、及社區衝突解決方案。

實施計畫另有其它補充項目如下:
森林火災防護及管理
高保護價值森林管理及保護
勞工權益與福利
木材永續供給
地表保護倡議
內部參與

APP將根據「森林保護政策」執行進度,持續修正計劃細項。

【補充說明】
欲了解熱帶雨林聯盟評估報告,請瀏覽:
http://www.rainforest-alliance.org/forestry/sourcing/independent-evaluations/asia-pulp-paper

欲了解APP 2015年及未來「森林保護政策」執行計畫,請瀏覽:http://asiapulppaper.com/sustainability/vision-2020/sustainability-roadmap-vision-2020-reports

關於APP「森林保護政策」,請參閱:http://asiapulppaper.com/sustainability/vision-2020/forest-conservation-policy

【關於APP】
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為全球十大紙業集團,於1994年10月在新加坡註冊,總資產約200億美元;產品行銷全球,企業總部位於印尼雅加達及中國上海;年漿紙生產及加工總產能達1,900多萬噸。成立至今,APP以提供高品質且物超所值的漿紙產品,快速崛起於全球紙業。目前在印尼和中國經營與管理超過一百二十萬公頃(約三分之一個臺灣大)的速生林,在森林持續發展的永續經營理念下,種的樹、遠比砍的還多。更提供人力、物力與財力於積極保護及擴大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棲息地及物種數量。

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是APP亞洲漿紙在臺成立之公司。成立於1997年,主要業務為銷售APP印尼及中國各廠的產品,如銅版紙、道林紙、影印紙、白卡、非碳複寫紙等業務,廣泛地應用在雜誌書籍、包裝外盒、辦公室用紙以及一般生活中,其中影印紙品牌PAPERLINE及Copy Mate為市場上主力銷售品牌。www.apptaiwan.com

APP集團子公司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自2010年1月,以 PASEO、唯潔雅與優活為品牌,在臺上市,有各式衛生紙、面紙、紙手帕、擦手紙與廚紙等全系列家庭用紙,為臺灣消費者提供更物超所值的家用紙新選擇。www.gc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